首页
2022年甘孜州商务合作外事暨党风廉政工作会在康召开
2022-05-02 07:31:2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阅读数:
7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商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29日,2022年甘孜州商务合作外事暨党风廉政工作会在康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州商务合作外事工作,客观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聂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商务合作局党组书记阿央邓珠作工作报告。州纪委派驻纪检组到会指导党风廉政工作。

会议指出

2021年,全州商务合作外事工作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六稳六保”中传递信心,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奋进,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奋力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7.66亿元,同比增长11.7%;实现服务业增加值250.75亿元,同比增长8%;电子商务网络交易额突破6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20%;签约招商引资项目58个,协议金额369.65亿元,实施招引项目119个,到位资金170.49亿元;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62亿元,同比增长31.3%。

会议强调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全面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深远。全州商务合作外事系统要放开眼界、精诚合作,打造“甘孜招商”升级版;要拓展增量、挖掘存量,确保“甘孜消费”稳增长;要调整结构、优化体系,铸造“甘孜三产”主引擎;要巩固出口、扩大进口,促进“甘孜外贸”总平衡;要促进流通、繁荣商贸,服务“甘孜市场”双循环;要严格管理、热情服务,提升“甘孜外事”美誉度;要服务大局、担当作为,织密“甘孜抗疫”安全网;要守正创新、担当奉献,展现“甘孜商务”新形象。力争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30亿元;外贸进出口总额1.39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8.51亿元,增长8.5%;服务业增加值达到270亿元,增长7.5%,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会议要求

全州商务合作外事系统要实干当先、接续奋斗,以想抓落实的自觉、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目标落地落实见效。要抓牢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补齐工作短板,锤炼过硬作风,强化队伍建设,奋力推进商务合作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全州商务合作外事系统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美丽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通报了全州2021年度商务合作外事工作。康定市、理塘县、巴塘县、泸定县、雅江县作了交流发言。

州人民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商务合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州对外开放和经济合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海管局、亚管局,甘眉工业园区、成甘工业园区,州人民政府驻蓉办事处、各县(市)党政分管领导、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业务人员;州商务合作局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