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四举措”全力提升外事管理服务水平
2021-11-15 07:22: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阅读数:
1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商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今年以来,甘孜州全面推行从严管理、用心服务、对外开放、交流交往,不断提升外事管理服务水平。

展示形象,拓宽“国际朋友圈”。甘孜州先后为40余批次驻华领事馆、外国驻华记者提供全方位外事服务,确保外籍人员在州旅行安全,正面引导外国驻华记者讲好甘孜故事;首次自主邀请智利驻华大使、瑞士驻华大使参赞、韩国驻成都总领事等来自12个国家的使领团参观第十七届西博会甘孜展馆,达到树立“甘孜外交”新形象、拓宽“国际朋友圈”的效果。

守望相助,共谱“友好城市情”。甘孜州秉持友好、互助、守望的传统,专题拜会尼泊尔驻成都总领事,高效率、高速度向“对外友好城市”尼泊尔博卡拉市捐赠继2020年以来第二批防疫物资,博卡拉市副市长曼朱·德维(Manju D.G.)特致函州政府主要领导以表感激之情,两批共捐赠医用口罩2万只,制氧机5台,血氧仪200台,一次性防护服500件。

注重宣传,严控“因公出国数”。甘孜州始终坚持“非必要不出国”要求,暂停办理全州因公出国(境)业务。积极采取接受电话咨询、法制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发文通知等方式,着力对因公出国(境)工作进行广泛宣传、集中宣传、专题宣传,强化政策的知晓率、普及率,不断提升公务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全年未办理因公出国(境)业务。(通讯员:兰卡彬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