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坚持问题导向 落实“三个务必” — — 甘孜州召开消费指标运行调度视频会
2021-07-13 05:41:4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阅读数:
5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商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州商务合作局组织召开1-5月全州消费指标运行调度视频会。会议认真总结上半年市场运行态势,深入分析研判消费形式,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求坚持"三个务必",抓实消费工作

会议通报了1-5月份全州消费市场运行情况,从县域消费、城乡消费、行业消费、热点消费等多个维度全面分析了当前消费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

各县(市)商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1-5月消费促进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会议还对到县督导、企业走访、业务培训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坚持 “三个务必”推进下半年消费促进工作

务必高度重视

把消费工作放在商务工作的核心位置。各县(市)要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充分发挥各县(市)推进消费市场发展的主体作用,千方百计抓好县域消费促进工作。

务必找准措施

全面落实好消费促进各项工作。坚持“盘活存量、做好增量、抓好统计”工作思路,从推进产销分离、提升大宗消费、发展连锁经济、加快特色产品入统等方面推进《甘孜州消费促进十二条措施》落地落实,不断培育壮大限额以上商贸单位队伍。

务必抓好落实

紧定目标任务强化工作发力。各县(市)要注重把握消费运动规律,强化部门联动、统筹发力、支持配合,全力推进消费指标实现晋位升级,助力全年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各县(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限上商贸企业代表共计173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