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项目承办企业大述职 引领甘孜电商新作为
2020-06-19 01:01:2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阅读数:
4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商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提升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实效,厘清项目建设各项工作问题,明晰下一步运营思路,进一步规范示范项目建设运营管理,5月22日,甘孜州商务合作局组织召开2018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述职评价会议。

43家项目承办企业负责人汇聚甘孜州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逐一述职,谈工作成效、谈心得体会、谈困难问题、谈工作展望,并接受现场提问。由州商务局分管领导、服务业科负责人、项目督导组等5名组成的现场考核组根据承办企业汇报情况、问答情况及时评分。通过持续六小时的述职评价,最终得出了项目承办企业电商工作综合排名。

最后,甘孜州商务合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华东通报了最终结果并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州上下坚持“全域统筹·整体推进”电商发展理念,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创新方式方法、层层压实责任,严把时序关、质量关、标准关,倒排工期、正排工序,挂图作战、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加大项目建设,于4月底成功通过了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开发局第三方绩效评价验收,取得的成绩是可圈可点的,但存在的问题短板也十分突出。
⠂ ⠼font face="仿宋" >在项目从建设期转入全面运营期关键时刻,以此次述职评价为契机,他对承办企业提出了新的要求:
一要压实责任、压茬推进。建设进度缓慢的县(市)及推进缓慢的州统筹项目,项目承办企业要从“改”字上下功夫,尽快制定详细推进整改方案,千方百计协调解决建设过程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突出困难,确保尽快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达到项目建设的效果。
二要严格程序、规范建设。各县各承办企业要按照《甘孜州 2018 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甘孜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甘孜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管理办法(暂行)》,严格按照程序,规范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尽快完成改进中心、站点建设,保质保量完成电商增值培训,建立固定资产台账,规范国有资产管理。
三要加强监督、强化问效。按照“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半年一述职”原则,我局将对项目建设、项目运营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按企业综合得分进行排序,建立专项奖惩办法,实行“首位奖励、末位淘汰”制度。坚决禁止违规转包、滥用资金现象发生,对触及“红线”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对连续两次述职评价排名后5位的企业,视作履约情况较差,不讲理由、不听汇报,坚决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