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打赢疫情“保供战”—甘孜商务在行动(泸定篇)
2020-03-19 02:45:5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阅读数:
5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商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疫情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县经济信息和商务合作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畏艰险、超常付出,围绕“三突出、三全力”,统筹抓实“抗疫情、报物资、抓发展”各项工作。

突出措施有效,全力抗击疫情。疫情期间,为确保不落下一项工作、不出一点纰漏,及时成立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医疗物质采购工作党员突击队、工贸企业防控工作党员突击队,实行“主要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牵头、干部一对一落实”模式,全面开展农贸市场、生活必需品、成品油供应、企业商贸单位生产经营状况摸底调查和指导疫情防疫工作,做到心中有数。

同时,加强与卫生健康、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密切协调,对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加油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面开展消毒杀毒、佩戴口罩、流动人员登记测体温等多种举措,最大限度阻断病毒的传播和扩散。截至目前,我县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

突出保障有力,全力筹集物资。一是千方百计采购医疗防护物资,落实两名分管,到外地厂家蹲点采购医疗防护物资,截至目前,已采购一次性医用口罩40000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200只KF94口罩3000只KN95口罩2000只、手持红外线测温仪120只84消毒液1792斤75度酒精3000斤、车载喇叭20个、手持喊话喇叭237个、水银温度计500个、隔离服630套,所采购物资均投入防疫一线使用。

二是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活必需品,加强与县发改、市场监督等部门形成信息共享机制,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应急物资储备库存,保障防控时期物资储备稳定,目前全县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已储备米面存量1062.477吨、食用油51.625吨、食盐14.044吨、猪肉174.33吨、鸡蛋4.576吨、蔬菜13.48吨、方便面2.579万袋/桶、火腿肠2.466万根、瓶装水16.689万瓶三是推广电商无接触配送服务。为保障群众做好居家防疫,最大限度减少外出,我县以实施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为契机,联系项目运营公司泸定叁幺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恩珠小店”平台推广“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预约配送、定点投递”模式的生活物资配送服务,现已累计配送119单,配送金额4132元

突出服务有度,全力抓实发展。按照“抗疫情、抓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要求,建立了工业企业干部联系人制度,为每个企业指定了一名干部作为定点联系员,负责该企业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政策宣传、人员信息排查统计等服务工作,每日收集企业人员体温监测数据、返岗人员信息和隔离观察措施等,目前,已有4家规上企业、4家限额以上商贸单位复工复产,分别占57%、27%,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同时,我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成功引进小磨盒科技有限公司、昆明航远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泸投资220余万元建设医用防护口罩生产厂,目前已完成选址、水电接通工作,正开展无菌车间建设工作,预计3月1日正式投产,届时将有效缓解全州医用防护口罩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