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迎来尼泊尔中尼媒体协会援助
2020-02-25 01:58:2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商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中国和尼泊尔山水相连,是有着上千年外交历史的友好邻邦。为进一步发展睦邻友好关系,2019年外交部同意尼泊尔在成都设立领事馆,甘孜州与尼泊尔博卡拉市签订了对外友好城市备忘录,建立了首个国际“友好城市”关系。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正在陆续得到全球范围的支持,120多个国家领导人来电来函慰问,称赞中国抗疫是对世界卫生防疫的重大贡献2月13日,继尼泊尔驻华大使鲍德尔向我省致慰问信,赞赏中央政府及四川省应对疫情所采取的各项积极措施之后,省外办急甘孜之所急,积极发挥国际平台优势,动员尼泊尔中尼媒体协会发起国际援助,为我州捐赠2万个防护口罩,有力缓解了我州防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充分发挥了抗疫时刻的关键作用。2月14日凌晨,第一批1万只口罩经金边机场运抵双流机场,甘孜州商务合作局(外事港澳办)第一时间进行接收,并于当天送达康定交予州疾控中心,第二批1万个口罩将于近期抵达。


目前,全州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在以尼泊尔为代表的国际友人的关心支持下,甘孜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