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农商互联完善农产品供应链资金)
2022-03-17 07:22:5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阅读数:
8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商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关于2021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农商互联完善农产品供应链资金)



州财政局:
根据《甘孜藏族自治州财政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甘财绩〔2022〕9号)要求,我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了2021年推动农商互联暨完善农产品供应链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升级冷链物流体系设施设备采购,配备预冷、低温分拣加工、冷藏运输、温度监控等冷链设施设备,州县级冷链仓储中心,设置有进货区、仓储区、拣货区、出货区,并增加初级加工区(烘干、清洗设施设备)、包装区(包装机设施设备),内设有停车场,为甘孜州农产品提供冷链仓储和运输服务,加快提升我州农产品流通服务体系以及仓储服务,完善农村农产品物流服务体系,建设州级商贸物流园区,完成农产品物流数据平台建设,完成农贸市场信息化建设。
(二)项目资金申报相符性。资金申报符合相关文件规定。
二、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资金及时批复到位,符合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截至2021年12月底,向实施企业拨付到账900万元,还余100万元在州财政账户上,拨付率为90%。
(二)项目财务管理情况。项目资金管理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项目实施企业:甘孜州惠众冷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根据报备实施方案已完成。截至目前,项目建设整体进度已达到100%,项目实施企业已完成自筹资金总投入2183万元,政府补贴已到位资金900万元。主要打造覆盖农产品分级、预冷、包装、运输、销售等各环节,产销密切衔接、利益紧密联结的农产品供应链条。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完善了农村农产品物流服务体系。已在甘孜州18县开展农产品常规化配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甘孜州各县同城配送服务建设,健全完善了我州农产品短链流通服务体系。
(二)完善了农产品展示展销服务体系。建设州级商贸物流园区,快速搭建多个专业市场的平台,整合区域资源,形成农产品展示展销及运输服务的“B2B”大宗交易供应链服务体系。
(三)完善了农产品数据信息服务体系。完成农产品物流数据平台和农贸市场信息化建设,目前已完成物流数据平台开发,积极整合甘孜州农产品资源建立农产品大宗交易平台开发,已投入运营中。
(四)完善了农产品产销对接服务体系。目前已整合州内外25家农产品供应企业、35家机关事业单位、中铁12局等签订农产品服务合作协议,积极开展“农超对接”“农校对接”“农企对接”“农军对接”“农餐对接”等各种渠道的产销对接。完成农产品网销渠道建设,持续开展农产品网销、产销对接活动10场以上,推进电商直播带货,加快消费扶贫“三专”建设。
四、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问题。主要是项目后期运营资金短缺。
(二)相关建议。加大运营资金扶持,加大资源整合,有效减少我州农产品流通中的损耗率,不断提升农产品供应链质效,有效促进农产品流通企业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全面深入合作和精准对接,助力产业融合发展。


甘孜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2022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