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年甘孜州实现进出口额1.62亿元
2022-05-23 07:10:4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阅读数:
18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商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年甘孜州实现进出口额1.62亿元同比增长31.3%超省“冲万亿”专项任务奋斗目标1200万元创甘孜州进出口历史新高。

面对甘孜州外贸基础弱、底子薄的现状,甘孜州商务合作局从培育外贸主体队伍入手,打好挖掘特色产品、拓展国际市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推动外贸稳步向好发展。

升级扩能出“实招”一年以来,甘孜州商务合作多次深入县乡村调研各地外贸发展情况,挖掘特色产品出口潜力,帮助得荣县培育中藏药出口基地,助推道孚县特色唐卡企业获海外市场关注,指导理塘县野生菌外贸转型示范基地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全年共组织了10余家农产品出口企业参加广交会、世博会成都站等国际性展会6场次,斩获海外订单5700余万元。

主体培育重“实效”为培育外贸主体队伍,该局创新工作方式,加大与国际商会、国际物流、跨境电商等企业的对接力度。招引国际供应链企业入驻,打造跨境电商直播平台,在全球新冠疫情阻断国际市场流通的不利条件下,创新方式帮助企业拓展海外销售渠道。同时,积极搭建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带领甘孜州文旅集团与省外贸集团、四川新立新、成都品高农业洽谈出口业务合作。2021年,全州新增外贸备案企业13户,同比增长116.7%,外贸队伍持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