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延续好势头 开创新局面 全力完成商务稳增长目标任务丨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召开
2022-05-11 07:50:4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阅读数:
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商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1日上午,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中省重大决策部署,总结去年和一季度全省商务工作,安排今年需要重视和着手抓的几项改变格局、奠基长远、走在前列的标志性大事,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商务工作进行交流。厅党组书记、厅长曾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商务系统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去年打了一场攻坚克难稳增长的大仗硬仗胜仗。今年实现了商务运行平稳开局,总体符合预期。表明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全省商务运行延续了好势头,表明全省商务系统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面对当前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必须咬定目标不动摇,全力完成今年商务稳增长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商务稳增长要把抓政策落地作为当务之急,不止是抓商务系统出台的政策,更要主动地研究和推动其他部门涉及商务的政策落地。从今年开始,每年5月作为“商务政策调研会商月”,由分管厅领导牵头成立外贸、消费、服务业3个专班,分类、分地合理确定调研样本,剖析政策执行中的堵点难点,总结和推广各地各方面好做法,让千条万条政策的效应及时释放、充分释放。

会议强调,稳增长毫无疑问是今年商务系统的工作主线、头等大事,同时也应重视和着手抓一些改变格局、奠基长远、走在前列的标志性大事。一要实施“千户出口企业培育工程”。二要争创贸易新业态先行省。三要推动国家级经开区发挥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主战场作用。四要支持和引导各类开放平台承接生活必需品制造业转移。五要争创中国(四川)绿色贸易示范区。六要依托自贸区开展国际营商环境三年对标领航行动。七要举办中国(四川)国际熊猫消费节和全省消费促进大会。八要编制全省“十四五”消费新场景培育实施方案。九要探索恢复县域农村商业实体化连锁化经营企业。十要培育发展报废机动车辆回收拆解产业。

会议要求,落实“三干三总”工作构想,改进商务工作履职方式,力求在职责认知、工作布局、履职方式、能力水平、队伍面貌等方面实现系统性开创性引领性变革。要把更多工作挤进中心大局,实现更大作为。要勇于自己做标准答案,干成几件走在全国前列的事。商务工作根脉在企业,一切围绕企业转工作才有方向感,要形成直接抓到企业的习惯和有效打法。要有自己动手“种菜”意识,不能靠“拣野菜”过日子,一年下来能够报得出来几件自己抓的事,抓成了几件什么事。商务工作要拿数据说话,今后要逐步改变资金安排方式,把省级资金与年度目标紧紧挂钩,让市州商务工作更有抓手。商务部门属于专业性特别强的政府部门,迫切需要提升运用市场规则和国际惯例实操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全省商务系统要认真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要求,担当有为,克难奋进,努力延续好势头、开创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乔方主持会议。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各市(州)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厅机关(四川自贸办)各处室、机关党委和厅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