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式”培训,破解甘孜物流发展难题
2021-06-01 00:50:4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阅读数:
3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商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30日,由甘孜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举办的为期3天的“物流产业生态圈培训”在成都拉开帷幕。此次培训以“按需配方+精准滴灌”的方式定制“培训套餐”,从专题讲座、现场观摩、交流讨论等方面,努力探索破解甘孜物流发展瓶颈的良策。全州18个县(市)的县级分管领导、商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物流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一是“量身定制”式理论培训。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如何在“十四五”规划中找到甘孜物流业发展的新机遇,是全州物流行业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为此,甘孜州商务合作局针对性的设置培训课程,邀请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陈仲维教授和成都理工大学周德苏教授举办专题培训。两位教授凭借深厚的物流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从不同角度引导学员们立足全省格局、站位甘孜实际,找准物流业发展同“十四五”规划利好政策的契合点,突破不沿江、不沿海的地缘壁垒,蹚出具有甘孜特色的现代物流发展道路。

二是“问题导向”式现场教学。如何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和内地先进经营理念解决甘孜州地广人稀、物流成本高、企业经营困难问题,是州内物流企业集中反映的共性问题。带着这个基本问题,参训学员深入到成都市德邦物流、吉门供应链、中铁联集、积微物联、传化物流等知名物流企业“取经问计”。通过看现场、听情况、提问题、谈合作等方式对标成都先进、深挖甘孜短板、寻求突破出路。

三是“追踪贴身”式引导服务。通过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物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州商务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州口岸与物流办主任泽仁翁姆表示,物流发展水平低是制约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十四五”规划解决了很多我们以往“不敢想”“做不了”的事,在具体工作中,我们要念好“实、诚、真、亲”四字诀,在构建“清单式服务、契约式服务、情景式服务和保姆式服务”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好企业与政府间“拉车”与“修路”的关系,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甘孜物流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