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州商务合作外事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
2021-04-12 07:49: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阅读数:
5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商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9日,全州商务合作外事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在康定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20年全州商务、招商、外事工作,客观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州委常委、副州长李兴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商务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泽仁翁姆作工作报告。州纪委派驻纪检组到会指导党风廉政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州2020年度商务合作外事工作。康定市、巴塘县、色达县、丹巴县、理塘县就招商、电商、商贸体系建设、物流工作、外事工作作经验交流。

会议指出

2020年,全州商务合作外事工作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州委“123456”总体工作格局,紧扣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标,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14.31亿元,降幅收窄至4.5,较年初收窄15.1个百分点;实现服务业增加值224.6亿元,增速在全省率先由负转正,年底达到0.9%;签约招商引资协议67,签约资金363.49亿元,实施招引项目171,实际到位资金166亿元;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24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24%

会议强调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同时更是巩固甘孜涉藏地区繁荣发展、长治久安、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之年。全州商务合作外事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质量发展理念统领商务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商务合作外事工作的决策部署,力争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增长7%以上,外贸出口总额增长10%以上,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30亿元以上,奋力推进全州商务合作外事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

全州商务系统要着力打造八个商务”。

打造精准商务 认真编制商务发展规划

打造责任商务” 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

打造合作商务” 持续深化对外开放合作

打造扶贫商务” 大力促进消费回补升级

打造服务商务” 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产业

打造流通商务” 提档升级完善商贸体系

打造和谐商务” 全力提升外事港澳工作

打造廉洁商务” 着力铸造一流商务队伍

会议要求

全州商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和省、州委经济工作会,全国、全省商务经合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扭住供给侧改革,注重需求侧管理,锁定目标,定向发力,抓住关键,精准施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做实招商引资 扩大交流合作

做强第三产业 增添发展动能

做优消费升级 拉动经济增长

做活市场流通 推进乡村振兴

做好对外开放 提升外贸总量

做严风险管控 维护涉外安全

做深党的建设 ⠦铩ࠤ耦健뢩蟼/font>

州人民政府联系副秘书长,州商务合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州对外开放和经济合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海管局、亚管局,甘眉工业园区、成甘工业园区,驻京联络处、驻蓉办事处分管领导;各县(市)党政分管领导、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业务人员;州商务合作局各科(室)、中心、驻外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