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州消费市场统计监测暨消费促升级业务培训会在康定召开
2021-04-20 08:13:4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阅读数:
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商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9日,全州消费市场统计监测暨消费促升级业务培训会在康定召开。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州消费市场运行情况,客观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及全州经济发展态势,全面深入、系统综合讲解了当前国家在稳定和扩大消费方面的工作部署,宣讲解读了《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实施方案》《甘孜州州级财政奖补办法(法行)》等中央、省州出台的关于统筹推进消费升级的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

限额以上商贸企业是直观反映全州消费市场发展水平,促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的重要力量。全州商务系统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创新方式方法,从鼓励产销分离、推进汽车消费、招引总部经济、发展连锁经营等9个方面入手,加大限上商贸单位主体培育力度,做强消费支撑,全年培育入库限额以上商贸单位50户以上。

会议要求

在库限上企业统计信息员要强化学习、掌握方法,做好消费数据联网直报工作,争做社消零统计工作的“内行人”;要把握消费规律,注重数据质量,客观准确反映全州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种好社消零统计工作的“责任田”;要抢抓机遇、敢闯敢干,围绕促进消费升级加快企业自身发展,为全州消费市场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开展了限上商贸单位统计实务培训,重点围绕报表基础知识、数据填报规则、填报流程、易出错事项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培训讲解,此次培训为全面提升消费市场统计监测质量和水平,加快推进全州消费市场持续恢复性增长打下了基础。

各县(市)商务部门相关负责人,限额以上商贸企业统计信息员、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代表共计172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