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展的路上有我相伴 甘孜州商务合作局服务外资企业发展工作这样干
2020-09-16 17:24:1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商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0是甘孜州建州70周年,甘孜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巨变和辉煌成就令人瞩目。作为在州投资较早的外资企业,中电四川(江边)电站和康定新天地房地产公司,见证了甘孜州的对外开放和发展变化。
甘孜州商务合作局始终以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服务企业作为工作重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外资企业在甘发展信心,采取“三个到位”的贴心服务外商投资企业。一是责任落实到位。适时对局内设相关科室涉及的外商投资招引、审核备案和协调服务等工作事项进行了梳理分析,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协作配合。二是政策宣传到位。积极开展《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学习宣传。建立“甘孜外商投资企业”微信群,及时向州内外资企业推送《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和相关法律法规,确保新法有效实施。三是协调服务到位。建立外商投资企业联系服务机制,及时了解掌握外资企业资金到位情况、生产经营情况、外商投资动态,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维护其合法权益。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加强与外资企业的联络,做到“关怀不缺席、联系不掉线”,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注重把握企业最新投资动态,做好项目跟踪推进工作。严格落实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制度,扎实开展外商投资企业年度投资经营信息联合年报工作。
中电四川(江边)发电有限公司于2007年12月经国家商务部批准成立,系中电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投资21亿元人民币修建。电站位于甘孜州九龙县境内,总装机容量33万千瓦时,2008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2011年7月三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供电于四川省网。该项目是2003年四川省赴港招商引资的省重点工程项目,是迄今为止省内规模最大的外资水电项目。电站负责人曲先生回忆说,“公司刚成立需要办理的手续很多,甘孜州和九龙县相关领导和部门都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安排专人协助我们,短短几天时间就办好了各项行政审批和许可建设手续。”
康定新天地房地产公司是甘孜州第一家自主招商引资引进的外资企业,于2008年进驻康定新城投资开发。公司总经理沈女士介绍说,“从2006年公司与康定市(原康定县)政府签定开发合同开始,10多年了,一直都离不开政府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2010年,公司因故重组负债高达1亿多元,州县商务部门的同志主动上门服务,给我们想办法、出主意,多方筹措,对接联系,帮助我们解决了融资难题,一步步度过了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