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州招商引资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结业
2020-08-28 02:01: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商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期五天的招商引资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于8月28日圆满结束。本次培训通过采取“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形势政策解读、经济发展分析等方面进行讲解,有效地提升了全州招商系统干部能力,达到了“思想认识有新突破、政策理解有新转变、招商能力有新提升”的目的。

州委常委、副州长李兴文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对此次培训作出充分肯定的同时,要求全州招商干部以“三举措”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一、突出特色、围绕重点,抓好精准招商。

结合我州的经济社会发展定位、产业发展实际,围绕特色产业,瞄准“农尾工头”,开展上门招商、驻外招商、以商招商、云招商等精准招商活动。

要抢抓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带来的产业链重构与调整的重要契机,运用“互联网+”“云媒体”模式,用好广东对口支援和省内对口帮扶平台,整合优势资源,围绕发展重点,积极引进一批有集群生产力的企业

二、加强跟踪、提升服务,抓好项目落地。

加快梳理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分析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形成问题清单。

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措施;抓好政务服务“一网办”、政务大厅“一门办”、投资项目“一窗办”、审批结果“一邮达”等改革任务;提升项目专员专业知识素养,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问题,力争更多签约项目落实落地。

三、科学论证、适度超前,抓好项目储备。

跟进政策变化,把握政策契机,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催生的产业机会窗口、国家大力推进新基建机遇和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发展生态经济定位,积极开展优势产业链关键招商引资项目储备。

建立项目储备库,做到分工明确、专人专责,确保定岗、定人推动项目储备工作。

同时,对在库项目进行审核过滤,剔除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州情实际、缺乏科学论证的项目,储备一批对经济长期发展有较大影响、有明显带动和促进作用的骨干项目和重大项目。


“三化”切实招商工作

结业典礼上,州商务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泽仁翁姆希望全州招商干部以“三化”切实加强招商引资工作。

一是认识再深化。

要有开放的意识、开放的视野、开放的胸襟,领导好、引导好、组织好、开展好对外开放工作,不折不扣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二是责任再细化。

锁定目标不动摇,对标问题找差距,创新办法添举措,强化责任落实,任务分解、督查检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度。
三是措施再强化。
要以不等、不拖、不慢的态度,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务实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有效开展,营造宽松、开放、法制、廉洁的投资环境,树立“亲商、爱商、护商”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