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州招商引资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0-08-24 00:34:0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阅读数:
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商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24日上午,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晓彬主持会议。

刘吉祥指出,项目投资是拉动全州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而招商引资是项目投资的重要源泉。 近年来,全州上下坚持政府投资、招商引资“两手抓、两手硬,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增点”来抓,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是全州招商引资工作也存在开放意识仍旧淡薄、项目编制仍旧随意、跟踪服务仍旧滞后和营商环境仍旧不优等问题。

他要求,各位学员要认真参训,树好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用好学习成果,用新发展理念指导招商引资工作。

一、 转变抓招引的概念

通过这次学习,大家要深刻认识,发展严重滞后是甘孜的主要矛盾,思发展、抓发展的氛围不浓、精力不够是甘孜干部普遍存在的现实问题。 大家要敢于打破思想的束缚、打破观念的桎梏、打破体制的框框,在招商引资方面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学会运用市场方法,依靠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要素配置效率,培育区域比较优势,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推动项目招引,学会大胆创新、大胆探索,非禁即入、非禁即可,以个人思想观念的新突破引领招商引资事业的新发展。

二、 转变抓招引的思路
⠂ ⠼font face="仿宋"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在招商引资过程中,找准市场功能和政府行为的最佳结合点,避免政府这只手硬、市场这只手软,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做到超前预见、超前谋划、未雨绸缪;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既注重事前研判、过程管控,又注重结果反馈、经验总结;不断增强工作的敏锐性,善抓机遇、顺势而为,善谋大势、乘势而上,以工作思路的超前推动招商引资事业发展的超前。

三、转变抓招引的重点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要善于从战略机遇中找空间,抢抓潜在的“政策红利”和重大契机,善于从比较优势中抓重点,打出绿色生态甘孜品牌抓招引,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持续发展优势。 创新招引模式、策划储备项目、精准签约落地,让宝贵财富转化为生产力,转化为甘孜发展的不竭动力。

据悉,本次培训在内容设置、课程安排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共设置10个课程。 分别从当前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与地市州发展战略、招商引资先进做法案例分享、招商引资项目评估及风险防范等内容进行专题集中培训;邀请了江苏省宿迁市商务局副局长孟献国、四川省委党校教授严红、四川省社科院原院长侯水平、武汉市商务局(招商局)原局长兰鸿波等行业领导及专家授课。

全州各县(市)分管常务副县(市)长或副县(市)长,州级相关部门及园区、海管局、亚管局负责人,全州商务合作系统招商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