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企联谊心向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20-07-08 01:09:4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阅读数:
8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商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30日甘孜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和中石油四川甘孜销售分公司赴泸定桥、海螺沟磨西会议旧址联合举办“七一”暨政企“共建联谊”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强化政府部门与中央企业的交流,共谋发展思路、共建创新活力基层组织,6月30日,甘孜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中石油四川甘孜销售分公司赴泸定桥、海螺沟磨西会议旧址联合举办庆“七一”暨政企“共建联谊”主题党日活动。

州商务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泽仁翁姆,中石油四川甘孜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李学科以及双方单位班子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等共50余人参加活动。
⠂ ⠼font face="仿宋" >想要感悟革命先辈的心路历程,就一定要在实地了解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

一大早,全体党员干部就集中参观了泸定桥、磨西会议旧址和磨西红军长征陈列馆。


在泸定桥头,双方党员追寻革命先辈战斗足迹,“夜袭安顺场”、“强渡大渡河”、“神兵天降”、“疾行240”、“飞夺泸定桥”的一幕幕历史场景竟也好似浮现眼前。

在纪念馆内,一段段影像资料和一件件革命文物映入眼帘,这种现场体验式的学习,让大家直观体会到红军长征的艰辛和中国革命胜利果实的得来不易。

在参观的过程中,大家不忘积极交流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心得;再次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铭记党的恩情,努力工作。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了毛主席雕像广场前,举行“新党员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活动,新党员表达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共奋斗的决心,老党员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感受党的伟大、铭记党的恩情。

新老党员又一次受到了教育和洗礼,时刻铭记要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在这次的党日主题活动中,大家还一起上了一堂深刻且生动的一堂党课。

下午,在州商务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泽仁翁姆同志的演讲声和中石油四川甘孜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李学科的会议主持之下,“七一”专题党课,正式拉开序幕。

泽仁翁姆同志从回顾党的历史和丰功伟绩入手,围绕共产党员要坚定思想信念,不断提升精神境界;共产党员要讲奉献,始终把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共产党员要守纪律,自觉接受党的教育和纪律约束等四个方面来回答“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这个问题。


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敬业爱岗、勤奋工作,并把自己的工作与党的形象、权威和人民群众的利益紧密联系起来,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以过人的本事说服人,以出色的业绩说服人,为党的形象增光添彩,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下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庆“七一”联谊活动开始,党员干部们多才多艺,在舞台上大胆展示自我。

服饰秀《康巴儿女情》、独唱歌曲《阳光在路上》、女子独舞《云裳》、诗朗诵《石油人的坚守》、大合唱《一个妈妈的女儿》等10个精彩节目依次上场。

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淋漓尽致展现了机关党员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基层组织的顽强战斗力,表达了民族融合深情,政企共谋发展、共创活力和全体党员对党的99周年生日祝福。

活动还对州商务合作局“学习强国”学习标兵进行了表彰,激励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以此为榜样,切实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文化素养,深入推进“学习强国”学习活动。

最后,整场联谊活动在泽仁翁姆局长、李学科总经理领唱的《一个妈妈的女儿》大合唱中推向高潮。

太阳和月亮是一个妈妈的女儿,她们的妈妈叫光明;藏族和汉族是一个妈妈的女儿,她们的妈妈叫中国。大家一起歌唱,一起为伟大的母亲喝彩,为自己作为祖国大家庭的一员而骄傲自豪!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锤炼,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光荣使命:通过开展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联谊活动,增强政府部门与企业的交流。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既要缅怀英烈事迹,学习先辈英勇向前、不畏艰苦的革命精神,更要把这种精神带入到实际工作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商务合作工作,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为建设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凝心聚力、贡献力量、注入活力。

甘孜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处处燃烧着不熄的信仰之火代代传递着融入血脉的红色基因,未来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走好甘孜新时代的“长征路” 用党建工作的“魂”统领政企发展为甘孜藏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