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疫情之下,泸定黄果柑为何反而畅销?
2020-06-29 01:13:38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商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嘟嘟嘟,喂?”618日,我们拨通了得妥镇南头村村民卫术蓉的电话,电话那头她激动地说:今年我们的黄果柑因为疫情的影响卖不出去,本来以为就要一直烂在地里了,还好这次有政府的帮忙,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家一次性就销售出去了3000斤黄果柑,真的太感谢政府了,不仅是我,我们村里的大家都非常感谢政府。

卫术蓉的语气充满了感激,好几次都语带哽咽,到底是什么事情让卫术蓉如此激动,这还要从几个月前的4月份说起。

泸定县得妥镇南头村这里依山傍水,村里的农户大多以种植黄果柑为生,目之所及的山间地里几乎都是颗颗硕大,橙黄诱人的黄果柑。

往年的三四月是这里黄果柑成熟的季节,果农们会在地里忙的不可开交,来自四面八方的货车也会排着队来到村里,将满载着村民们一年辛劳的果实运往全国各地,这也是一年中村民们最期待的时刻。
可是今年,他们等来的不是熟悉的商客,而是20多万公斤滞销的黄果柑......

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大量的农产品处于滞销状态,各地封路严重,收购商进不来,村民们也卖不出去,更不要提背着黄果柑去镇上摆摊了。看着村里日渐沉重的村民们,村支部书记孙安民开始四处寻找能够改变滞销现状的办法。

得知这一情况后,甘孜州商务经济合作局于41日牵头发起战疫扶贫·助农前行——泸定黄果柑促销行动的活动,相关部门一起组成了专门的黄果柑销售工作组,带领20余家企业参与了销售活动,为滞销黄果柑铺就销售通道。

为了保证货源新鲜、品质可控,州商务经济合作局联合县商务局、泸定叁壹幺捌公司组成专门的品控工作小组严格把关,一箱一箱的黄果柑被整合装好,力求第一时间把新鲜黄果柑送到购买商家的手中。
截止发稿日期,在这次抗疫助农的活动中,黄果柑线上销售18144斤,线下销售42100斤,共计销售60244斤,为当地的农户增收了10万余元的收入。

在这一次黄果柑销售行动中,工作组采用网络线上销售、网红宣传视频拍摄、电商平台上架销售、线下市场销售等多渠道营销模式进行黄果柑销售。

在甘孜州商务经济合作局的牵头下,康定壹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参与了这次的销售活动。

通过网红直播带货,抖音短视频推广的互联网新模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南头村的现状,为泸定黄果柑打开了新的销售渠道和销售局面。

在销售活动期间,康定壹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理说:“今年2月份的时候,我们通过云传力到南头村来采购,把这边的产品直接输送到成都伊藤洋华堂各个分店进行现场销售。4月,我们又回到这里,通过短视频直播带货的方式为村民们带来了更多的批发商,解决村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也希望能够具具体体、踏踏实实的为村民们解决问题,贡献我们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过得更好了,我们也更开心。”


如今信息时代高速发展,因为网络的发达,让这次抗疫助农的活动更加顺利进行,相信“新媒体+新销售”的模式也会为以后咱们甘孜州的对外贸易发展带来更大的机遇和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