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商务合作局党组专题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
2020-06-03 00:37:4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阅读数:
5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商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7日,州商务合作局党组召开机关党建工作专题会议,传达中央、省、州各级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安排部署2020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泽仁翁姆主持,局党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州商务合作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永平同志传达了2020年中央和国家机关、省州直机关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及要求,省、州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州委党建领导小组《2020甘孜州党建工作要点》、州直属工委《2020州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并组织导学2019年11月29日中共政治局会议修订的《条例》。

泽仁翁姆同志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州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以深入学习贯彻《条例》为主线,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律,着力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全州商务合作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她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引领,聚焦政治建设抓党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党建工作任务清单,抓牢责任清单落实。三要根据年度党建工作重点和计划、党建薄弱环节等,进一步细化任务分解,科学制定分工清单,做到工作责任分工到支部、分管领域、科室(办、中心),责任到每一个人, 确保党建工作任务转变为可量化的“硬指标”。四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要求,抓细抓实党建日常性工作。五要严格落实组织生活,规范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谈心谈话等制度。六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打造本系统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七要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会议还通报了州直属工委调研指导我局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针对调研反馈的问题逐一研究形成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