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力”齐发 同心“迎检”
2020-05-25 13:50:3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商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由甘孜商务合作局承办的全域统筹·整体推进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绩效评价工作,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开发局的悉心指导下,严格按照绩效评价工作流程,从410启动筹备工作到429顺利落幕,短短半个多月时间,全面完成了13县迎检材料的汇总梳理、汇报会有序召开、现场点位走访查看等各项工作。整个工作流程领导有力、组织有序、操作规范,我们的主要做法有:

高位推动凸显坚强领导力。迎检伊始,州商务合作局高度重视,赓即向州委、州政府分管领导专题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针对迎检工作,我州成立了由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为组长,州商务合作局、州财政局、州扶贫开发局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共同参与迎检工作,为绩效评价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强的组织基础。


高效推进凸显团结战斗力。此次绩效评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在短短十天的筹备时间里,先后召开了5次协调会。由州商务合作局各科室人员组成的20人工作组,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短短三天时间完成迎检工作方案拟定,各小组按照工作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高效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州、县、乡、村四级同频共振,州电商项目负责同志每天电话、微信调度指导,县(市)商务部门做好沟通协调,项目承办企业加班加点抓好各项工作实施,州县上下联动,步调一致,全力保障迎评迎检工作推进有序。


高扬特色凸显坚强意志力。甘孜州地域广阔,县域间距离遥远,本次绩效评价所抽查巴塘、稻城、雅江、康定4县路途较长,为向绩效评价组全面真实反映乡村电商物流服务站点建设情况,现场抽查点位大多为离县城距离较远,条件较差的偏远乡村。在短短5天的现场查看时间里, 工作组克服考察行程远、强度大、天气极端等困难,发扬高原工作人员缺氧不缺精神的战斗特色,实地考察了440余个点位,行程超过2500余公里。


高频宣传凸显传播影响力。工作未动、宣传先行,为做到人人了解、个个知晓,使广大老百姓积极参与到此次绩效评价中来,采取常规与特色,传统与现代,线上与线下的宣传方式高频宣传,宣传效果取得重大突破。悬挂电商宣传标语100余条,在各县商业街、广场等滚动播放电商宣传视频50余次,通过人民日报、凤凰网、微信公众号等投放工作信息4条点击量破万,宣传声势浩大,影响广泛,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