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2018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绩效评价汇报会在康召开
2020-05-12 01:03:2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商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0年4月20日,甘孜州2018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绩效评价汇报会在州委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甘孜州2018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营运情况汇报,省级绩效评价组具体介绍了目标意义、考核流程、具体内容。州委常委、副州长李兴文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州商务合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泽仁翁姆同志就甘孜州农村电子商务建设情况,电商扶贫成效、特色经验做法、资金使用情况及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全面、系统汇报。

省级绩效评价组长杨晓丹对我州农村电子商务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提出评价组将严格按照相关流程和要求客观、深入开展项目绩效评价,切实加强与各县(市)的沟通交流,高质量完成此次绩效评价工作。

州委常委、副州长李兴文对各位专家在全国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关键时刻,不辞劳苦莅临我州开展2018年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绩效评价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近年来甘孜州在国家商务部和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开发局的关心支持、精心指导下,率先在全国提出“全域统筹.整体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工作思路,推动18个县(市)实施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不断促进电商扶贫效应倍增释放,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创建全国民族地区电商示范州。

2019年全州实现交易额43.99亿元,同比增长27.40%,较全省平均水平高出16.54个百分点;实现网络零售额33.82亿元,同比增长28.98%;实物型网络零售额2.02亿元,同比增长27.68%;农产品网络零售额7586万元,同比增长30.21%;以农特、旅游产品为主的网货出州步伐加快,全州电子商务增长势头强劲,贫困群众成为电商发展最大受益体,为全州18个县(市)实现全部脱贫摘帽目标作出积极贡献,2019年全州贫困人口减少至564户2191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23%,走出了一条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具有甘孜特色的农村电商发展之路,为全面推进构建美丽生态和谐小康甘孜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切实做好此次迎评迎检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特别讲政治。务必站在讲政治、讲民生、讲和谐的高度,全面重视此次绩效评价工作,做到服从安排、听从指挥、积极配合、全力以赴。对绩效评价组指出的问题要主动坦诚面对、虚心接受、立即整改、立改立行。
二要特别讲担当。此次绩效评价工作事关我州创建全国民族地区电商发展示范州,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务必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勇挑重担,全力抓好绩效评价工作,主动认领问题和工作短板,积极整改提升,全面促进电商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三要特别讲纪律。务必无条件服从绩效评价核查资料、实地查看工作相关要求,不得弄虚作假、不得两面三刀、不得阳奉阴违、不得表里不一,务必资料翔实全面、点位客观真实、数据精准精确,务必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以及州委州政府七项规定,轻车简从,做到不扰民、不作假、不增加基层负担,用我们的实绩成果体现工作成效。

州政协副主席、州政府副秘书长、州扶贫开发局局长杨庆华出席会议,州政府联系副秘书长,涉及评价相关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及商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州电商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项目承建企业负责人,州商务和经济合作局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随后,省级绩效考核组专家还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相关业务培训。计划从4月21日,省绩效评价组将以听汇报、查资料的形式对全州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进行全面绩效评价,并深入巴塘县、稻城县、雅江县三县实地查看项目建设及运营情况。